泷井knight

我是话疗师泷井knight,希望能用平淡的话语换回你有趣的灵魂。

【凯柠/瑞金】嗳,我的小吸血鬼(2)

依旧章前避雷,本章含瑞金,嘉金,大概还有微量瑞嘉?少量银幻,ooc注意。

打你二大爷今天依旧还是单身呢(误,你二大爷有对象,只不过没出场)

第二章,有利可图

“小柠檬,你看这就是我的房间了,今晚你就跟我一起住在这里好吗?”拽着小家伙进了自己的房间,凯莉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。

“哇,好漂亮!”看到屋里陈设的一瞬间,小家伙的眼睛都开始放光了。

安莉洁挣开凯莉的手朝屋里跑去,胡乱在屋里绕着圈圈,兴奋地绕了几圈以后便一头栽进了凯莉的床中,把那张柔软的大床压出了一个深深的凹陷。

“好软,好舒呼(好舒服)。”小家伙满足地打了个哈欠,把身子尽数埋进大床的软垫里。

“你平时住的地方有这里这么舒服吗?”凯莉带上了门,跟着小家伙一起躺进自己柔软的大床中。

啊,舒服。凯莉发出了满足的叹息。

“好久都没睡过这么舒服的床了……”安莉洁扑进凯莉怀里,蹭着她的胸口撒娇。

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凯莉微微起身把小家伙揽在两腿之间,下巴亲昵地抵着她的脑袋。

“好久好久好久啦!”看来时间确实非常久远了,小家伙激动地连用了三个“好久”来形容,然后才接着讲述具体时间,“就是之前有些血族闹矛盾的时候啦,哥哥带着我从皇宫里跑出来之后,我就一直睡的是硬床了。”

“那你和你哥哥是公主和王子喽?”凯莉装作漫不经心地样子问道。

“我是公主啦,但哥哥是个骑士,他不是王子。”安莉洁挪了挪身子,在凯莉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又重新睡下了。

“原来安迷修不是你亲哥哥?”凯莉揉着安莉洁的脑袋,听见小家伙发出奶猫一般舒服的哼哼声,这才再次开口。

“我和哥哥是在我小的时候认识的。”安莉洁歪着脑袋,做出努力回想的样子,“其实我小时候不是住在皇宫里的,我住在沼泽森林里的一个小村子里,跟着一个收养我的叔叔。有一次我跟着叔叔出去打猎,但是我跟他走散了。这时候有一只老虎从森林里出来了,它想要咬我,但是被哥哥拦下来了。之后我就跟着哥哥回皇宫了,哥哥说这里的女皇是我妈妈,所以我就在皇宫里住下了。”

“噢,我明白了。”听安莉洁说完这番话,凯莉已经在心中将那些零散的片段拼凑出了大概的形状。

安莉洁出身皇族,但因为某种原因被遗弃了。然后在一次机缘巧合下,她被沼泽森林中的一个血族收养了。

之后她和安迷修就在沼泽森林中遇见了,然后安迷修将她带回了皇宫,过了一段安宁的日子。直到几十年前血族第一次内乱爆发,安迷修带着安莉洁出逃的时候。

第一次内乱平息很快,所以安迷修和安莉洁大概又一起过了一段还算平静的日子,直到第二次内乱爆发,安迷修遭到追杀,身受重伤,走投无路。大概是为了不连累安莉洁,所以离开了安莉洁。之后安迷修就被他们抓了回来。而安莉洁为了寻找安迷修,落入反叛血族之手,后来也被他们“救”回来了。

大概就是这样了吧。凯莉略略整理了一下思路,便发现她的推理存在着许多疑点。

据安莉洁所说,安迷修救了她将她带回皇宫,并告诉她女皇是她的妈妈。这就非常可疑了,如果说安莉洁的身份是在她被带回皇宫之后才被证实的,安迷修救她的时候并不知情,那安迷修将他带回皇宫这件事情就显得非常蹊跷。所以安莉洁的身份安迷修是知道的,不论了解多少。

那就衍生出了两种可能性。第一种,安迷修真的是处于偶然救下了安莉洁。但是他曾经在血族皇室那里,通过某些手段了解到了安莉洁的某些特征,并且在自己救下安莉洁后迅速确认了这些特征,于是他将安莉洁带回了皇宫。

至于第二种,其实算是凯莉大胆的猜测。安迷修救下安莉洁并非出于偶然,而是必然。因为他就是去寻找安莉洁的。血族皇室通过某些手段打听到了关于安莉洁的消息,并且派安迷修去接安莉洁回皇宫。

凯莉觉得,她的猜测更为合理。

但不论是哪一种情况,都表明了皇族并非是真心想丢弃安莉洁,从安迷修将安莉洁带回皇宫这一点就可以看出。如果说没有“血族的允许”这一条,所有的推测都是无法成立的。

所以,血族皇室将安莉洁送出皇宫,并非遗弃,而可能是为了保护她。

这样想来,或许安莉洁被收养一事,也并非偶然,大概是血族皇室安排好的。毕竟如果说血族真心想要保护安莉洁,就不可能将她一个小孩子丢在那么危险的地方,肯定要为她找好后路。

那么她的第二种推测就存在问题,既然被收养一事是皇族所为,那么皇族派安迷修去接安莉洁,是因为现在的血族皇室可以给安莉洁提供她生活所需的保障,不想让她继续受罪了。

这就又引申出一个问题――当年的血族皇室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,需要将小公主送出皇宫来达到保护她的目的。

推到这里,凯莉突然想到了另一件事情。

血族在很久之前同人类先祖签订了“和平条约”,表示以后世代都会与人类和平共处。对于这一事件,很多人都心存疑虑。众所周知,血族是个强大且高傲的种族,他们对于人类,一直抱有着蔑视的态度。

那究竟是什么让他们的态度迅速转变呢?血族向来崇尚强者,贬低弱者,他们只会对比自己强的人俯首称臣,和同自己势均力敌的人和平共处。而当时的人类并不比血族强大,所以他们同人类签订“和平条约”,或许是迫不得已。

没错,他们一定经历了什么事情,导致实力被大幅度削减。

会不会是战争,一场让血族势力彻底崩塌的战争?

有这个可能性。经历过一场无比残酷的战争之后,血族的实力大大不如以前,他们已经没有能力同敌人继续抗争了。所以他们同人类和解,其实是希望能够联合人类继续斗争?

想到这里,凯莉突然打了个寒噤,她甚至不敢继续思考下去了。

即使是经历过一场极其残酷的战争和两次内乱,现在的血族依旧让人类畏惧,那之前他们的实力,到底是有多强。

而重创血族的那些敌人,实力应该还在血族之上,那他们的实力,又是有多强。

所以说,除了人类和血族之外,难道这世界上,还存在着另一个无比强大的种族吗?

“唔,我好想我哥哥……”安莉洁猫咪一般的声音将凯莉从自己的思维中拽出,“自从他带着我从从皇宫里出来之后我就没见过哥哥了。”

“好了,别难过了,你肯定能再见到你哥哥的。”凯莉搂着小家伙的腰,用下巴蹭了蹭她的发顶以示安慰。

安迷修在第一次内乱之后和安莉洁就失散了,但这并不影响我的推断。凯莉这样想着。毕竟安迷修在被他们抓回来之前经历了什么,这并不重要。

话说第一次内乱,是因为什么爆发的来着?对,是因为一部分血族不同意与人类和平共处而爆发的。据说第一次内乱过后,血族皇室的皇宫被烧毁,留在皇宫中的血族无一幸免。

那安莉洁的母亲,当时的女皇现在怎么样了呢?难道说她也在那场大火中丧生了吗?

凯莉觉得,有这个可能性。

“小柠檬,”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,凯莉再度发问,“你和哥哥跑出皇宫之后,是不是就没回去过了?”

“嗯。”安莉洁点点头。

“那有没有血族来找过你?”凯莉不死心地继续问道。

“之前有血族来找过我,他们要带我回皇宫,他们还告诉我等我回去了,我就不是公主了,我就要升级成女皇了。但是在半路上的时候,我们遭受袭击,他们掩护我逃跑了,皇宫就没回成。”安莉洁咬着手指,声音有些含混不清,不过还是可以辨识的。

果然。凯莉微微勾了勾嘴角。看样子女皇确实是在第一次内乱中丧生了,作为女皇的女儿,那些忠诚的血族便来寻找她回去继承皇位。但是在回程途中遭受袭击,他们被迫放弃了回宫的打算。

而他们遭受的袭击,可能是因为第二次内乱吧。

现在看来,第二次内乱并不是第一次内乱局面的延续,而是因为抢夺王位而引发的战争。

照这么说来,现在的血族内部局势很紧张。第二次内乱已经将血族最后一点的凝聚力给搅散了。现在的血族是真正的一盘散沙,虽然表面看来依旧强悍,但真实实力已经非常薄弱,经不起任何打击了。

不论现在在位的王是谁,肯定都会有血族对他不满。而抵触情绪最强烈的,肯定是那些拥护皇室的血族,而王位名正言顺的继承人现在在他们手里。或许可以利用这一点,挑拨血族内部的关系,引起第三次内乱,使血族势力彻底崩盘。到时候,他们便可以不费吹灰之力,将那些残兵败将一网打尽了。

多谢你了,小家伙。凯莉温柔地抚摸着安莉洁的脑袋,温柔得有些可怕。这一次,在你的帮助下,我们会将你的同伴,全部歼灭的。

“漂亮姐姐。”这时候,安莉洁突然拽了拽凯莉的袖口,“我听见外面有人在喊。”

“嗯?”凯莉一愣,外面果真有响动。刚才她想得太投入了,外面这么大的声音她竟然没有听见。

“我出去看看。”凯莉翻身下床,快步走到门边打开了房门。

“格――瑞――格――瑞――格――瑞――”走廊上,一个金色头发的小男孩正拖着长音喊着一个人的名字,声音非常响亮。

“金,你干什么呢?”凯莉倚在门边上道。

“格瑞把我一个人扔在屋里自己出去了。”被叫作金的小男孩撇撇嘴,看起来有些不高兴,“我要喊他回来陪我。”

“你消停会吧,他肯定一会就回来了。”凯莉走过去蹲在金面前,翻出一块糖递给他,“吃吧,别叫唤了啊。”

“漂亮姐姐,这是谁呀?”还没等凯莉起身,安莉洁的声音就在凯莉背后响起了。

“小柠檬,你怎么出来了?”凯莉起身揉了揉她的脑袋,“不是说床很舒服吗,不多睡一会?”

“要漂亮姐姐陪我。”安莉洁摇摇头,随即看向一边的金。

“噢,他是金,是隔壁面瘫芦荟头家的,今年五岁。”凯莉又翻出一颗糖递给安莉洁,“打个招呼吧小柠檬?”

“我是安莉洁,你好。”小家伙乖乖的打了个招呼。

“咦,安莉洁你长得好漂亮呀,我是金,你好呀!”金笑起来特别灿烂,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。

“安莉洁,你喜欢吃糖吗?”看着安莉洁拨开凯莉给的糖果放进嘴里,金这样问。

“嗯,柠檬味儿的好吃。”安莉洁点头。

“诶,我也喜欢柠檬糖,酸酸的特别好吃!”

“嗯嗯,还有芒果的。”

“我最喜欢芒果糖啦,我那里有好多呢,你等等啊,我去给你拿!”

金迈着小短腿噔噔噔地跑回屋子里拿糖去了,凯莉看向安莉洁。

“果然同年龄的小孩子比较好交流吗……”凯莉低声道。

“嗯?”安莉洁歪头,用那双晶亮亮的大眼睛看着凯莉。

“啊,没什么。”凯莉在心里暗骂自己定力不够,真是的,这小东西怎么这么可爱!

“安莉洁,给你糖!”金跑得很快,才说几句话的功夫就回来了。他托着一大捧的糖,伸手递给安莉洁。

“谢谢。”安莉洁伸手接过糖,挑了一颗出来看了看,“牛奶味儿的。”

“嗯,格瑞说牛奶味儿的好吃,甜甜的。”说到格瑞,金的小嘴又揪了起来,“臭格瑞,把我一个人扔在屋子里,我不要理他了!”

“你们在干嘛呢?”闻言,凯莉转过头,看见她口中的“面瘫芦荟头”站在后面,手里还拎着一箱芒果牛奶。

“你家小东西跑出来扰民,”凯莉哼了一声,“还不快管管。”

“金,不是让你在屋子里等我?”格瑞上前两步,单手将金抱起来,“怎么又不听话?”

“哼,臭格瑞,把我一个人扔在屋子里!”金十分傲娇地扭过头去,“我不要理你啦!”

“不是说想喝芒果牛奶了,我这不是去给你买牛奶了吗?”格瑞抬了抬那只拎着芒果牛奶的手,“乖,坐好,别摔下去了。”

“嘿嘿,就知道格瑞最好啦!”听了这句话,金马上就不气了,他伸手环住格瑞的脖子,在他的脸颊上吧唧一口,留下一个大大的口水印。

“乖,别乱动。”格瑞别过头去,即使脸上还是那副冰冷冷的表情,耳尖却不可抑制地泛起了点点粉红。

“我记得你今晚值夜班来着?”凯莉虚揽着安莉洁的肩膀,“那金怎么办?”

“等七点钟的时候我送他去白塔公园门口,”说这话的时候,格瑞似乎有些不情愿,“嘉德罗斯会来接他。”

“那金现在主要是跟着嘉德罗斯了?”敏锐地捕捉到格瑞轻微的不满情绪,凯莉轻声笑道。

“他平时还是跟着我的。”对于凯莉的哪壶不开提哪壶,格瑞是略有不满的,但良好的素养叫他没有表现出来,“因为最近出任务频繁,所以他跟着嘉德罗斯比较多。”

“好吧。对了,顺便提醒你一句,还有一刻钟就到七点钟了。”凯莉将下巴磕在安莉洁的脑袋上,用她那无所谓的语气说着。

说完这话,她看见格瑞的面部表情明显僵了一下。

“而白塔公园离这里可有一段距离呢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格瑞这样回答着,抱着金就想往楼下跑。

“你的车可不在这里吧,现在去坐电车可是赶不及的哟,而你也不想被嘉德罗斯骂不守信吧?”凯莉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晃荡着,“所以,需要我送你一程吗?”

“谢谢。”格瑞似乎有些恼怒,但也不好发作,只得别扭地道了声谢。

简单吩咐了安莉洁几句并将小东西反锁在屋里之后,凯莉带着隔壁二人风风火火地上了车,一路上把车飙得飞快,终于在白塔敲响第七声铜钟的时候赶到了公园门口。

“喂,渣渣!”在格瑞打开后车门的一瞬间,一个带着黑色发箍的金发青年便飞快地奔了过来,“怎么现在才来!让我等了这么长时间。”

“嘉德罗斯,抱!”金有些激动地跳下了车,一把扯住了金发青年的衣角。

“啧,真是个渣渣。”嘴上说着嫌弃的话语,嘉德罗斯的胳膊却非常诚实地一把将金抱起。

“嘉德罗斯真好!”金搂着嘉德罗斯的肩膀,给了他一个同格瑞一样的吻。

“喂,格瑞,你不准备走了?”搂紧怀里的小家伙,嘉德罗斯挑衅地看向格瑞,“看什么,担心我虐待他?”

“不担心,这就走。”看来是习惯了嘉德罗斯的毒舌,格瑞并没有说什么,简单同金告了别便叫凯莉载他离开。

“真是想不到。”慢悠悠地开着车,凯莉分出神来同一边的格瑞聊天,“我是怎么也没想到,你居然也会同嘉德罗斯这种人打交道。”

“都是为了金。”格瑞依旧面无表情,“工作原因,我没办法一直带着他。”

“借口。”凯莉低笑一声,“你可以雇个保姆带金不是么?”

“之前有过。”格瑞调整了一下坐姿,“但不知道为什么,金不太喜欢让女人成天带着他。而男保姆总是不太细心。”

“或许你可以试着把他送到紫堂那里去,他很喜欢紫堂和他那三只小柯基,而且紫堂带孩子很有一套,对吧?”

“他是喜欢紫堂幻和他哥哥紫堂真,但对于紫堂陆和紫堂林,他还是有点害怕。”

“这不是问题好吗,他和银爵在一起之后就已经搬出本家了。”

“不,问题更大了。自从上次金被银爵那双灯泡一样的眼睛吓哭之后,他每次见银爵都要绕道走。”

“好吧,我服了。”趁着红灯,凯莉趴在方向盘上,她扭头看着格瑞,“如果说金是个十四岁的少年,我觉得你没法这么放心地把他交给嘉德罗斯。”

语毕,凯莉看见格瑞的面部似乎僵硬了一下。

万年面瘫脸居然变换了表情?凯莉不敢相信地摇摇头。

是错觉么?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