泷井knight

我是话疗师泷井knight,希望能用平淡的话语换回你有趣的灵魂。

【凯柠/银幻】嗳,我的小吸血鬼(3)

本章依旧凯柠,少量瑞金,银幻出场嗷嗷嗷!这里的设定幻幻是全家的小宝贝,因为正剧虐幻幻虐得太狠了,我一个幻吹真实受不了,所以在这里就不虐幻幻啦!咳咳,话有点点多了,不说了,上文! 

第三章,紫堂家一日游 

“算了,不说我,说说你好了。”沉默片刻,格瑞转移了话题,“你房间里那只吸血鬼又是怎么回事?” 

“只准你养小吸血鬼,不准我也养一只么?”凯莉修长的手指随意地搭在方向盘上,“真是只准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了。” 

“没这个意思,但她和金不一样,你那只吸血鬼血种很纯,而金是人类与血族的混血,甚至不需要血包就能生活。而且金很小,仅仅四五百岁,还什么都不懂。那只吸血鬼怎么说也有一两千岁了吧。” 

“很敏锐么,血统纯正都被你看出来了。至于年龄,虽然说她的生理年龄达到了一两千,但她的心理年龄也顶多四五百,和金同龄。” 

“我不相信你会无缘无故养一只小吸血鬼,她到底是什么来头?” 

“好吧,瞒不过你。她是吸血鬼公主,现在是我们的小俘虏。她很单纯,所以丹尼尔叫我带着她,套套她的话。” 

“套话就套话,可别把你自己搭进去了。”格瑞冷着脸看向凯莉,眼睛里闪烁着晦暗不明的光芒。 

“放心,我又不是你。”凯莉嗤笑一声,迅速反击回去。 

经过百货大楼的时候凯莉下车买了几套衣服拎回车上,炫耀似的递给格瑞看,但格瑞似乎并不能欣赏她的审美。 

八点钟的时候两人刚好到达总部大楼门口,格瑞直接去了守夜的屋子里,而凯莉则摇晃着刚买的衣服进了住宿部。 

“凯莉,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,这是怎么回事?”刚出电梯,凯莉便看见丹尼尔斜倚在她屋子的门边上,手里晃荡着一串备用钥匙。 

“丹尼尔,你先给我解释一下。”凯莉抱着胳膊看着丹尼尔,“你为什么又私自开我的房门。” 

“平时我来找你的时候,只要你在屋子里,除了睡觉或洗澡时间,从没锁过门。”丹尼尔把手里的钥匙一收,站直身子,“而这个点,你是不可能睡觉的。” 

“万一我今天早睡了呢,或者我在洗澡?”凯莉靠在墙上,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。 

“扯,就算你真是在睡觉或洗澡,我敲了半个小时的门你怎么可能还不来开门,你这是睡死过去了还是晕在浴室里了?”丹尼尔斜了凯莉一眼,“别给我编故事,说,干什么去了?” 

“帮格瑞送他家的小东西去一个莫名其妙的人那里,顺便帮小俘虏买几套衣服。”凯莉晃了晃手中的袋子,还扯出一套水手服来给丹尼尔欣赏,“好看吧?” 

“自己一把年纪喜欢穿蓬蓬裙粉卫衣就算了,还拿安莉洁来满足你的恶趣味。”丹尼尔似乎有些无奈,“我怎么会决定把小东西交给你来带。” 

“什么叫一把年纪了?本小姐可年轻着呢,我可是二十五岁的美少女。”说完,凯莉还“切”了一声,表示不屑。 

“言归正传,你把小东西一个人扔在屋子里,就不怕她跑了?”丹尼尔无奈扶额。 

“我对你亲手建立的防御系统有着绝对的信心。”凯莉把衣服重新塞回袋子里,“那小家伙现在怎么样了?” 

“睡着了。”丹尼尔侧过身子让凯莉进屋。 

屋里,小家伙躺在柔软的大床中央,搂着凯莉的枕头睡得正香。 

“唔,真没意思,还想给她试衣服来着。”凯莉把手中的衣服放进屋里便退了出来,她耸耸肩道,“对了丹尼尔,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谈谈,去会议室。” 

“好吧,我去找丽萨来看着她。”丹尼尔转身下楼,他可不想这么有用的小俘虏被弄丢了。 

丽萨住在凯莉楼下,是个很温柔的小姑娘。不一会丹尼尔便带着她上了楼。 

“走吧凯莉。”听凯莉对丽萨喋喋不休,丹尼尔开口打断了她,“丽萨会照顾好安莉洁的。” 

“说吧,什么事情。”丹尼尔坐在会议桌的正位上,缓缓开口。 

“我想见安迷修一面。”凯莉也不跟他废话,开门见山,切入主题。 

“见安迷修?你得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,凯莉。”丹尼尔用右手背托着下巴,左手在桌子上不停地点着。 

“那是自然。”凯莉挑了个离丹尼尔最近的位置坐下,将安莉洁的叙述和她的推论通通说给丹尼尔听。 

“我需要证实我的推论,丹尼尔。”凯莉这样说着,“而我的推论,很大一部分安莉洁是给不了我证实的,因为她还是太小,而且她被保护的太好,这些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她大多都处在最安全的位置上。目前看来,唯一可以给证实那些推论的,只有安迷修。” 

“好吧,你的推论确实有证实的必要,尤其是关于第三个神秘种族的部分。但你知道的,安迷修嘴巴很紧,而且骨头很硬。” 

“这有什么好担心的,现在他的公主在我们手上,不怕撬不出情报来。” 

“我明白了,我这就告知高层,具体时间我另作通知。另外,你去联系一下你那个叫做紫堂幻的朋友,我希望在一周内可以见到他的父亲或是大哥。” 

“我可以帮你联系,但他父亲和哥哥平时都很忙,你有什么事情直接告诉紫堂让他解决不就好了?” 

“我曾经见过他父亲一面,这是他父亲的嘱咐。他父亲及哥哥都不希望紫堂幻和我们扯上利益关系,来趟这趟浑水。而且紫堂幻自我本身的势力还是较为薄弱的,这件事情他处理不来。” 

“好吧,不过你到底有什么事情要找紫堂家帮忙?” 

“还不是你们最近办事太张扬,被那些所谓的‘和平人士’盯上了,我想借用紫堂家在政府里的关系把这件事情给平下来。” 

“知道了,我这就帮你联系。” 

凯莉掏出手机,拨通了紫堂幻的电话。 

“喂,凯莉?”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,那头传来紫堂幻温温软软的声音。 

“紫堂,最近如何?” 

“谢谢关心,挺好的。你呢?” 

“不还是老样子吗?不过好久没见到你了,你出去了吗?” 

“是呢,前段时间去伦敦学习了,刚回来没几天。对了,我还给你们带了巧克力,很好吃的哟,等你们有空了来我家拿。” 

“好。对了紫堂,你父亲和哥哥最近有空么?” 

“巧了,哥哥周六休一整天,似乎也没有什么安排。你有什么事吗?” 

“也没什么,就是丹尼尔想找他们帮个忙。” 

“好的,我知道了,那我帮你通知哥哥一声。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是……?” 

凯莉抬头看了丹尼尔一眼。 

“老地方,早晨八点。” 

“紫堂,周六早晨八点钟,在七号街的春部屋咖啡厅见面。” 

“好的,我知道了,我会帮你转告的。” 

“谢谢了,紫堂。” 

“不客气嘛凯莉,话说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就过来玩呀,还有格瑞和金,帮我转告他们让他们来玩,小斯巴达们又长大了不少呢。” 

“你这是想金了吧?这周六似乎格瑞休班,我帮你转告他一下,让他带着金过去好了。” 

“那你不过来吗?” 

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我会一起过去的。” 

“那我等你们来。” 

“好的,我还有些事情需要处理,回头再打给你,拜。” 

凯莉挂断了电话。 

“或许你可以带着安莉洁一起去紫堂幻那里玩一天。”看着凯莉期待的眼神,丹尼尔也不好拒绝,“在我和紫堂真谈话的时候。” 

“谢谢丹尼尔大人。”凯莉掏出一根棒棒糖,剥开塞进嘴里,“那,祝你好运?我会给你带巧克力的。” 

“借你吉言。好了,回去吧。”丹尼尔起身走到门边,“我来关灯。” 

―― 

“小柠檬――醒了没有?”打开自己房间的门,凯莉伸了个脑袋进去。 

“漂亮姐姐!”还没等她看清屋里的情况,安莉洁便扑了出来,一头栽进凯莉怀里,不停地蹭着她的胸口。 

“好了好了,走,去看看我给你买的衣服。”凯莉搂着黏人的小东西进了屋子,顺手拎起放在门边的衣裳。 

“凯莉姐,你回来啦。”见凯莉进来,丽萨起身,“那我先回去啦,拜拜!” 

“辛苦你了,拜。”凯莉笑着送丽萨出门。 

“好了小柠檬,快看看我给你买的衣服。”关上房门,凯莉坐在床上把几件衣服从袋子里捞出来摊在床上。 

衣裳大多以蓝色为主,和安莉洁的发色很搭。但款式却都令人咋舌,什么女仆装啦,水手服啦,猫咪睡衣啦,甚至还有一套披纱泳装…… 

“嘛,这套泳衣呢,就留着周六我带你出去玩的时候穿,我们去的那个哥哥家有个好大的露天泳池。”看着安莉洁疑惑的眼神,凯莉咳嗽了两声,这样解释到。 

“好了好了,现在我带你去洗澡,然后我们睡觉。”为了演示自己的尴尬,凯莉连忙转移话题。 

第二天早晨小家伙起得很晚,大概是很久都没睡过好觉的原因,之后几天都是如此。对于喜欢睡懒觉的凯莉来说,这无疑又是一个为自己开脱好借口。 

“我要时刻陪伴在小家伙身边谨防她逃跑。”当丹尼尔质问凯莉为什么迟到并且准备扣她工资的时候,凯莉面不改色地把安莉洁拖出来当挡箭牌。 

但周六那天小家伙起得异常的早,可能是因为要去紫堂幻家做客令她非常兴奋,也可能是期待着那个巨大的露天泳池。 

“好了小柠檬,不要再乱动了,我都没法给你梳头了。”凯莉一只手按着安莉洁的肩膀阻止她从椅子上站起来,另一只攥着梳子的手趁机在安莉洁头上顺了几下。 

“疼,不要!”安莉洁摇着脑袋就是不愿意配合,她扭头看着凯莉,嘴巴气得鼓鼓的,活像一只生气的小仓鼠。 

“你看看你的头发乱成什么样子了,还想不想出去玩了?”凯莉拿出教训自家小侄子的气势来,叉着腰看着安莉洁,对她实行恐吓。 

“哼,凯莉是大坏蛋!”本以为能把安莉洁唬住,哪想到小家伙头一撇,不再理会凯莉了。 

“乖,你再不听话我真的不带你出去玩了。”凯莉手里拿着梳子,试图继续她的“梳头大业”,可小家伙却不买她的账,竟然哇地一声哭起来了。 

“不要梳头,不要不要!”安莉洁哭得眼泪鼻涕淌了一脸,还不忘挥舞着胳膊在空中乱抓乱挠。 

“诶,别哭啊。”凯莉无奈地拿过纸巾想帮安莉洁擦拭,可小家伙却负气地不叫她碰。 

“小柠檬乖,我给你买柠檬糖吃好不好?”凯莉试图用糖果收买小家伙,可惜小家伙不为所动。 

“不,不吃。”安莉洁翘着小嘴巴,就是不肯妥协。 

“乖乖,给你买漂亮衣服。” 

“不要。” 

“吃蛋糕?” 

“不好。” 

“买头卡。” 

“不要。” 

…… 

真是服了。凯莉无力地放下手中的梳子,盯着安莉洁的后脑勺思考人生。 

平时她到底是怎么打理自己的头发的?怎么一到安莉洁这里就出问题了呢? 

“凯莉,你好了没有?要出发了。”正当凯莉手足无措的时候,门外传来格瑞的声音。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冷,但在此刻,这声音对于凯莉而言就是天籁之声。 

“格瑞,安莉洁她死都不肯梳头。”凯莉打开房门让格瑞进来,“我真是没办法了。” 

“你也有这一天。”格瑞嘴上嘲讽着凯莉,可手下却已经拿起了梳子。 

“你能行吗?”看着正在一堆发卡中挑挑拣拣的格瑞,凯莉不禁有些怀疑。 

“放心,金以前,也不愿意让我给他梳头。”格瑞瞥了凯莉一眼,轻描淡写地说着。 

“金是男孩子,这能一样吗?”凯莉还想再争辩两句,格瑞却已经进到卫生间里面打水了。 

“好了,你叫……什么来着?哦,安莉洁。”把水盆放在梳妆台上,格瑞开始试图打破安莉洁的心理防线,“别哭了,眼睛都哭肿了就不好看了。” 

听闻这话,安莉洁连忙抹了抹眼泪,还吸了吸鼻子。 

“嗯,那我要给你梳头了。”格瑞挑起一条银白色的发带搭在手腕上,用手抓了抓安莉洁乱成一团的头发。 

“不要,疼。”安莉洁甩开格瑞的手。 

“我说你不行吧,所以还是我……”见安莉洁抵抗,凯莉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模样,想把格瑞挤到一边。 

“等等,”格瑞伸手拦下凯莉,“安莉洁,你看金他都愿意梳头,你是姐姐,不能比不过弟弟对不对?” 

安莉洁点点头,似乎还是有点委屈。 

“放心,我给你梳头不会疼。”格瑞将手指插进安莉洁发间顺了顺,“而且会变得更好看。” 

“那,那你要梳得轻一点。”安莉洁歪着脑袋,伸手笔画了一个“一点点”的动作。 

“好。” 

凯莉在一遍看着格瑞如同行云流水般的动作,心里不禁咋舌。很快,安莉洁那乱成鸟窝的头发就被打理成了可爱清爽的双马尾。 

“哇!”安莉洁在镜子跟前左看看,右看看,似乎不敢相信这是自己。 

“好了,你表现很好。”格瑞掏出几块牛奶糖扔给安莉洁,“吃吧。” 

“谢谢大哥哥!”安莉洁高兴地把糖果递给凯莉看,“漂亮姐姐,你看!” 

“好的,小柠檬真漂亮,咱们走吧。”凯莉搂着扑进自己怀里的小东西出了门。 

果然还是小孩子啊,说哭就哭,说笑又笑了。 

“话说,格瑞,你怎么那么会梳头呢?金明明是男孩子啊!”凯莉趴在驾驶位的靠背上,趁了红灯向格瑞发问。 

格瑞轻哼了一声,似乎是在笑:“金以前,曾经留过一段时间的长头发。” 

…… 

“到了,你们带金先下,我去停车。”车子很快停在一座复古的欧式小洋楼跟前,格瑞简单吩咐了几句后,便打开了车门。 

“嗯,好看。”小家伙站在门口,歪头称赞了一句。大概是富丽堂皇的皇宫养刁了她的审美,对于这栋建筑,安莉洁并没有太大反应。 

“最近似乎装修了,不知道里面怎么样。”凯莉当然知道小东西在想什么,她可不想让小家伙现在就对这次游玩失去信心,“紫堂的品味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。” 

“紫堂,开门。”凯莉拍着紫堂家雕着花纹的木门,“快开门!” 

“凯莉你还真是不客气,我这檀木雕花的大门啊。”过了片刻,一位穿着家居服的紫发男子过来开了门,想必他就是紫堂幻本人了。鼻梁上架着的黑框眼镜,倒是为他平添了几分儒雅。 

“好嘛,你紫堂家居然缺这几个小钱?”凯莉搂着小安莉洁,“啧啧啧,我要是去当记者,肯定是全报社最有钱的一个!” 

“不是钱的问题,只是我挺喜欢这次的雕花,你可别给我拍坏了。”紫堂幻笑着抱起凯莉脚边的金,“金,想我了没有?” 

“想,想死啦!”金搂着紫堂幻的肩膀,一口亲在他的鼻尖上,糊了他一鼻子口水。 

“乖,”紫堂幻毫不嫌弃地把金搂在怀里,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蛋,“对了,格瑞呢?” 

“停车去了。”凯莉拽着安莉洁进了屋,“外头这么热,我可不等他。” 

“这位就是你跟我说的新客人?”紫堂幻一脸无奈地抱着金进了屋,“不说是个小孩子吗?” 

“那是根据智商定论的。”凯莉揉了揉安莉洁的脑袋,“正式介绍一下,安莉洁,种族跟金一样。小柠檬,这是紫堂幻。” 

“你好,紫堂幻。”紫堂幻露出他的招牌笑容,带着一点点的羞涩,“欢迎你常来做客。” 

“幻哥哥……”安莉洁拧着眉毛,看起来有些害怕。 

“诶,你不用怕的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见她把头缩回凯莉身后,紫堂幻连忙哄着小家伙叫她别害怕。 

“幻。”感觉到腰被人环住,紫堂幻瞬间明白了安莉洁害怕的到底是谁。他回身露出一个浅笑:“怎么了,亲爱的?” 

“小斯巴达们又闯祸了,他们摔了你表哥的头饰。”说到这里,身后的男人似乎有些无奈,“当然,是为了追小黑洞。” 

“好嘛,我去解决。”紫堂幻抱着金朝客厅走去,“金,我们去看小狗狗,还有一只猫咪。” 

“狗狗,狗狗!”金兴奋地不行,在紫堂幻怀里手舞足蹈。 

“你乖乖坐好,不然摔下去啦……” 

“银爵,你们家这都能开动物园了。”凯莉踢掉皮鞋,顺便也帮安莉洁脱了鞋子。 

“没办法,幻喜欢。”说到这里,银爵脸上浮现出一丝温暖而宠溺的笑容。 

“都是有对象的人,幸福呐。”凯莉搂着安莉洁往屋里走去,她就是找虐才会来这里的! 

客厅里,紫堂幻正好声好气地调节着紧张的气氛。 

“好了好了,林哥你就不要生气了嘛,我找人给你修好还不行吗?”紫堂幻手里抓着惹祸的小斯,“小斯他不是故意的。” 

“修就算了。”紫堂林撇撇嘴,毕竟是自家弟弟的小宠物,他也不能怎么样。 

“不过嘛,这只挠了我一爪子的猫,我得好好教训一下。”紫堂林拎起那只作恶的猫,露出一个危险的笑容。反正这只猫是那个眼睛像灯泡一样的家伙捡回来的,又不是自家弟弟要养的,无所谓了。 

对于银爵,紫堂家上下都心存不满。费话,当然不满,自家辛辛苦苦养了这么多年的白菜,就这么被一只外来的黑猪给拱跑了,他们能不生气吗? 

不过生气归生气,拗不过自家弟弟喜欢,拱跑了就拱跑了吧,不受欺负就行。 

“林哥你快放它下来,不然他还挠你!”紫堂幻慌忙去抓小黑洞扬起的爪子,以防他再次挠到紫堂林。

评论(4)

热度(67)